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一见倾心》第一回(SK)

那天,你黑发慵懒,白衣缱绻,你清浅一笑

日光璀璨,我却只看见发光的你

Krist到死都不会忘记,在天朗气清的季节里,他邂逅的那个凶巴巴拽西西却又温柔的要命的人,在他笑起来的一瞬间,让Krist觉得自己浑浑噩噩十几年的人生终于找到了意义

2013年的夏天,Krist终于到了上大学的年纪,向往自由的他,在报道前一天兴奋得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上大学,远离父母的管教,也不用和妹妹斗嘴,既没有人约束,又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生活,简直就是天堂

开学第一天,Krist很认真在家仔细打扮自己,把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衬衫,将头发抹满了发蜡梳成背头,兴高采烈地早早就到了学校

新学校新事物,一切都是那么让人好奇

Krist天生性格活泼外向,没几天就认识了很多朋友,不但是自己班上的,还有一些其他专业、其他学院的同学,甚至还有一些学长学姐,这样的外交能力让人不得不感叹:Krist果然是帅气的交际花!

一堂专业课上,正在记笔记的Krist感觉到兜里的手机在振动,是学长发来的消息

——Krist,过几天就要比赛了,下课来练习哦

——卡,一会乐队练习室见

从小就一直爱好音乐的Krist,一入校就参加了乐队社团,Krist觉得只有在噼里啪啦的击打架子鼓中,才能释放出自己爱好自由的天性,也因为Krist帅气的外形和精湛的演奏技术,社长特意让他一起参加到一年一度的社团大赛中

社团大赛是校园迎新季最重要的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调动新生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排演练习的过程中相互熟悉了解,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选拔人才作为以后继承社团的后备军。大赛采取投票制,第一名的社团,学校会拨出一大笔资金作为全年活动经费。因此,各个社团精心准备各种各样博人眼球的节目,想要在比赛中一举夺冠,Krist的乐队社团也不例外,他们准备了一首轻摇滚,由Krist担任主鼓手和队长

训练紧锣密鼓的开展,Krist和Singto的第一次见面就在这天

大嗓门Singto作为啦啦队队长,一进练习室就看到一张新面孔,那是一张洋溢着青春无限、阳光四溢的脸,一直以来Singto都觉得会玩乐器的人都很酷,更别提眼前这副皮囊本来就相比其他人看起来更加帅气,Singto看着Krist打鼓出了神

“Sing~Sing~那个弹吉他的妹子怎么样?”
Nut伸手晃晃身边的Krist

“嗯,挺好”
Singto明显就心不在焉,把目光从沉醉于训练的Krist身上收回来

“Sing你不就是喜欢这种搞音乐懂艺术的么?我帮你去要联系方式”
Nut仗义的主动要求帮朋友撩妹,说着准备走过去

“diao,Nut,不用了”
Singto甩开遮眼的飘逸长发,拉住Nut

“嗷,年轻气盛的年纪,荷尔蒙正是分泌旺盛的时候,不找女朋友,你准备憋到什么时候啊?”
Nut拿手肘戳了戳Singto,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聊天的话题,不过就是游戏、女孩还有一些不健康的小玩笑

“哕咦!我没兴趣,之后还有好多事要做”
Singto笑笑,推搡了一下Nut

说起来,Singto真是老成的不像话,多数情况都是安静乖巧,不像同龄的男孩子一样活泼好动,多年陪伴在癌症母亲的身边,让Singto尤其懂事坚强,思考问题也更长远成熟

Nut坏笑着揶揄他
“Sing~你对美女总是不感兴趣,该不会是个Gay吧?”

“我只是觉得一个人比较好”
Singto根本算不上什么异性恋或者同性恋,他是个独身主义,也许由于目睹了母亲多年的病痛,他对于生离死别爱恨情长看的很淡,人生短暂又变化无常,陪伴家人实现理想已经很不容易了,哪里还有时间去迎合另一个人?年轻时候仗剑走江湖,有空就用来陪陪父母,待到父母离世,就一人一猫安享晚年,儿女情长什么的,可能他生来就不适合吧

————

一年级新生营的训练,在八月底正式开始了,老师安排大二的Singto作为照顾新生的队长,为了以身作则Singto把发型剪成干练的板寸,带着同学们组成新生护卫队

新生训练营是泰国大学里的传统项目,由大三年长的学长学姐们担任教官,对新生们进行严苛甚至有些残酷的训练,教会他们学习承担责任、尊重前辈、执行命令、传承传统、团结一心以及奉献进取精神等等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传统,能够迅速让新生之间互相认识了解,也让他们学会规矩和做人必须知道的很多道理,但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Krist来说还是深刻了些,他还不能够理解这一制度的重要性,对这样的安排也是极其反感,Krist甚至打心眼里觉得这样维持一个月的所谓的新生训练完全没有任何必要,简直无聊透了,说的再难听点,不过就是学长们在仗势欺人

Krist对教头团的第一印象是又凶又恶,对新生们呼来唤去,从来没有任何的章法可循,并且总是提一些无理的要求,这让他感到很崩溃,他觉得,不是大学应该有的样子,Krist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性格里自然也充满了被疼爱的孩子特有的任性和独立,从小到大,没有人可以勉强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当然现在也是一样,他并不认可这项规定,所以没有任何人可以勉强他,于是,Krist理所应当的成为新生里面的刺头

新生护卫队是与教头团恰好相反的存在,这样的设置是为了照顾新生们的身体并缓和他们不满的情绪,相对于教头团,singto觉得其实护卫队更适合自己

作为新一期新生训练营的护卫队长,在之前培训时就有学长告诉过Singto,新生大多都是听话的,但还是会有个别喜欢偷懒或是有个性的新生需要尤其注意,对他们更要严加管教,也要适当予以关心,刚柔并进才能管教好,如果用眼前的这一批新生打比方,那会打鼓的刺头Krist绝对就是典型案例

新生Krist和队长Singto的第一次对话是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也就是那个下午,让Krist开始了一段维持四年苦情的单恋

那天下午的阳光很刺眼,Singto抄手站在树荫里,教头命令新生在太阳底下站军姿,前一天熬夜打游戏,今天又早起上课,队伍里的Krist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眯着眼懒懒散散地站着

Singto在心里早就把这个不听管教的鼓手学弟记下了一笔,因而更加关注他的一举一动,看着在队伍里歪歪扭扭的Krist,Singto码下脸向他走去

Krist站得摇摇欲坠,忽然有一个阴影挡在他面前,然后听到一个洪亮的声音,吓得他一抖
“无精打采的样子,很累吗?原地蹲起100个!”

“啊?”
Krist几乎是条件反射性,抬起头看向Singto的脸,他的双眼触上一双黑亮的眼眸,那双眼眸幽深的看不见底,就好似有魔力似的,让Krist无法移开视线

“立刻执行!”
Singto严肃的板着脸,学着教头的模样下命令

Krist咬牙切齿反驳
“你又不是教头,为什么要命令我?”

“但我是你的学长,执行!”
Singto理所应当地呵斥

Krist再找不到借口,抱头开始接受惩罚
“1、2、3、4……”

监督Krist一百个下蹲做完之后,Singto刚准备转身走开,恰逢同学路过和他打招呼
“嗨!Singto”

Singto视线越过Krist头顶,向对面的朋友浅浅的笑笑,明明只是一个礼貌地微笑,却温柔的让Krist整个人愣住了

人类总是喜欢将各种事物进行正式的定义,有一种相遇被定义叫做一见钟情,而这样的一见钟情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被瞬间的赏心悦目所致的占有欲,还有一种是情意相投下相见恨晚的情愫

——就像我们常说的,在合适的时间遇见那个人

Singto收回目光时,正看到眼神空洞,被迷住的顺毛Krist,对他也温柔笑笑,拍拍头
“学弟,你要好好听话才行”

之后的每一次,当Krist回想起那天下午,都觉得自己可能是有受虐倾向,明明刚被惩罚做蹲起一百个,下一秒居然被发号施令的人一个微笑一个摸头迷住了,然后,就如同病入膏肓一般陷入了爱情的深渊

惊鸿一瞥,自此终生难忘

后来,Krist才知道,Singto那好像是把对方拥抱起来,吸引到身边,既脉脉含情,又荡人心魄的目光,是一个天生的诱惑者的眼光

他向每一个人都投以这样的目光,向每一个卖东西给他的店员,向每一个和他擦肩而过的同学都投以这样的目光,这种眼光在他身上并不是有意识地表示多情和爱慕,而是他对人怀有的柔情和礼貌,使他看见她们,眼光便不知不觉地变得温柔起来

可是Krist这个十八岁的孩子对此一无所知,此刻的他心里像着了火似的,以为那样的柔情蜜意只针对他,是给他一个人的,就在这一瞬间,他这个还没有成年的傻小子一下子就成长为一个思春的少年

——而这个少年从此永远属于你了,P'Singto











新文开坑撒花🌸哈~大宝贝追夫记就此开篇啦!一见钟情这件事虽然总是有些不可思议,可是爱情是没有道理的,有人只是温柔笑着,爱的人眼底越是饥渴…实话说,我觉得大一大二的狮子真的并不好看,就是没收拾没打理过那种放荡不羁的少年~到了大三当了教头才真正有了那种酷酷的感觉,但是之所以写Krist一见钟情,是因为我之前一见钟情的那位先生也是黑黑的不高也不会收拾打扮,可是就是笑起来很好看,咳咳~我就被俘虏了~啧啧啧啧啧…
时间轴我把握的不知道对不对,但是看遍了所有采访,也在微博上问了大家,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吧……哈哈哈哈哈~我的时间轴强迫症啊!哦对了,这篇我自动屏蔽了女友设置,主要是我这人记仇~前几天被黑粉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这篇文虽然依旧是现实向,但是女友设定被我无情的和谐掉了~大家喜欢新坑就点赞吧~最近沉迷于兔女郎暖真的不能自拔,好不容易写出的新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Singto用肩膀碰了碰Krist

Krist害羞的摸摸鼻子,努努嘴
“我不是说过我对你是一见钟情么,就是第一次见面你罚我蹲起那次啦”

“哦吼!我罚你你还喜欢我?”
Singto笑眯眯地盯着他

“是啊!所以不是我有毛病,就是P的眼睛会勾魂术”
Krist用手比划着Singto黑亮的双眼

“你喜欢我什么?”
Singto撑着下巴想听情话

“嗓门大”

“哈?”

“喜欢你又土又丑又黑”

“Kit~!”
Singto发出警告的信号

“diao~我是说喜欢你又帅又酷又跩”
Krist立马停止恶作剧一般的吐槽

“说谎会变长鼻子!”

“嗷~P问的问题就很奇怪,喜欢哪有什么道理嘛!”

“什么事都有起因的,肯定要有原因你才会喜欢我啊,不然干嘛平白无故喜欢我?还是说…”,Singto忽然凑近Krist耳朵边,一口气吹红了Krist白皙的小耳朵,“都说一见钟情是看脸,你当时喜欢上的是不是我这副皮囊啊?”

Krist侧过脸躲过袭击自己耳朵的嘴,覆上去啄了一口
“迈!我当时爱上的肯定是P'Sing那双眼睛下潜藏的灵魂!”

“为什么?”

Krist边回答边伺机跑开
“嗯……因为P'Sing当年的那副皮囊实在普通得过了头,对于天秤座颜控的我,是完全提不起兴趣的!”

“Perawat先生,我看你是皮痒了!”

#论小情侣谈论往事的调皮情趣#
(/≧ω\)

评论(119)

热度(94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