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一见倾心》大结局(SK)

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后,两人的感情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不过,温馨归温馨,甜蜜归甜蜜,但恋爱中偶尔的摩擦还是难以避免的

晚饭后Krist和Singto窝在沙发里看电视,Krist拿着遥控器,频道换了一个又一个,忽然一个画面引起Krist的注意,那是一个密封塑料袋里蜷着一个正在生长的婴儿,曼谷新闻台正在报道,这是美国的一项新技术,美国科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发明出了人造子宫,将胚胎在其中从受精到发育最后到成熟,全程状况良好

Krist握住遥控器竖起耳朵听新闻介绍
“据悉,人造子宫由一个聚乙烯塑料袋,及通过脐带接口连接的氧气回路组成。人造子宫可完全模拟婴儿在母体内的生活环境,充满了类似羊水的特殊液体,胎儿可通过仿真脐带进行呼吸,并获取营养,该技术将有助于早产儿生存并打破生孩子非女性不可的传统。据了解,美国当地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夫妇通过此项研究得到健康的孩子,其中,尤为特殊的是还包含一对同性恋人Mike和Jimmy……”

Singto对新闻不感冒,压根就没看屏幕,别说听内容了,光是听着主持人字正腔圆的播音腔他都觉得累,伸手想拿过遥控器调台,被Krist躲开,看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Singto难免好奇
“Kit,看什么呐?换个台,这个没意思”

Krist护住遥控器
“我想看看”

“呃呃呃…那我去洗澡”
Singto站起身走进卧室

看着Singto进屋的背影Krist眼眶忽然一酸,敏感并不是个什么好事,尤其是有的时候过于敏感可能会造成误会,比如今天

洗过澡后Singto靠在床上看书,Krist拿手机正在搜索着什么,脑子里百转千回,嘴上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P'Sing不喜欢孩子?”

“嗯”
Singto点头承认

“可是小孩子很可爱啊!”
Krist不死心追加着想要Singto理解

“孩子很麻烦,而且,我也不会和孩子相处”
Singto摇摇头

Krist很喜欢孩子,小狗小猫小动物他都喜欢,可是Singto不同,他并不太喜欢孩子,而且这件事大概也只能告诉Krist,毕竟自己是个公众人物,一点点的小喜好都可能会被放大招引黑粉,因此,每一次粉丝见面会当有小孩子上台Krist就激动地想要亲亲抱抱,而Singto则只是礼貌的伸伸手笑眯眯的看着

“哦”
Krist用一个单音节结束聊天,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这世界上,像Krist这类敏感的人,生来就有一种舍己为人的英勇,他们的心思已细腻到能洞悉一切为人处世的道理,所以他们总能精准的照顾好每一个人的感受,但唯独照顾不好自己,到最后敏感被人说想太多,对无论粉丝还是谁都和善却不被人珍惜,他也想在Singto被粉丝冒犯的时候愤起而攻,也想在此刻直接告诉他自己的想法,可是他做不到,只能依旧选择乖巧善良可爱

那天之后Singto觉得Krist总是心事重重,说不上生气,只是偶尔发呆,偶尔叹气,偶尔玩玩手指,偶尔揉揉紧皱的眉心

忙碌了一整天的Singto刚回到家就看到Krist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又是闷闷不乐的样子让他着急,他换了衣服坐到Krist身边
“Kit,你这几天怎么了?”

“呃…没…没事”

“是家里有什么事吗?”
Singto耐着性子问

“没有”
Krist鼓鼓腮帮子

“那你为什么不高兴?”
Singto追问

“没有不高兴”
听Singto这么问,Krist没来由涌上来委屈,对要孩子的执着转化成对Singto的怨气,他动了动转个方向背对Singto

“还说没有,明明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
Singto把他扳回来看着自己

Krist被拆穿干脆把脸一捂踢腾着腿开始撒气
“没有没有就没有”

“你有什么就直说”

“我没有”
Krist还在嘴硬

“你明明就有”
情侣之间的吵架来来去去就那么几句没营养的内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还是有千千万万的情侣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用一样的话术吵个没完没了

Singto强硬的语气让Krist更气闷,干脆直接闭嘴不回答
“……”

Krist的沉默和犟脾气让Singto更加恼火
“Kit,你知不知道别人说话回答一句是礼貌!”

“我知道!”
Krist说着站起身要进屋远离战场被Singto一把拉住
“那你说”

Krist重重甩开Singto的手
“我不说”

安排的密密麻麻的工作让Singto这些天已经疲惫不堪,再加上Krist这几天的样子,此刻Krist的一甩手让Singto心烦意乱,他皱紧眉头冲口而出
“你就不能懂点事?”

Singto的嗓门一向很大,吵架的时候更是为了压制对方嗓音因而变得更加洪亮,也许是被Singto的声音吓到,也或许是心中这几天的憋屈涌上来,一下子,Krist看向Singto的眼睛蒙上一层雾气

Singto当然知道其实太懂事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已经历过很多痛苦的事,他其实是宁愿Krist总是吵吵嚷嚷,像一张不经世事的白纸,他愿意为他建起童话里的城堡,给他数不尽的炸鸡和糖果,白昼有彩虹,黑夜有星空,身边还有一个永远爱他的人

看着咬着嘴唇一言不发的Krist,Singto把他揽入怀中,连忙道歉
“对不起,是我太心急,语气不好吓到了你,我想你这辈子都安逸的做个不懂事的孩子,不要烦恼,不要纠结,我想永远把你捧在手心里,但是” ,Singto压低了声音,“有时候,你能不能给我个台阶下?”

Krist的眼泪终于大滴大滴地落下来,他伏在Singto肩头脑袋轻轻地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他的意思,带着哭腔说好

Singto揉揉他毛绒绒的脑袋
“那我的Kit能不能告诉我到底怎么了?说出来我们一起商量,好么?”

Krist揉揉鼻子,瓮声瓮气地说道
“P'SingP'Sing……我会懂事,我会学会照顾好整个家,我会按时起床做饭,不会让孩子烦你,他哭了我给他冲奶粉换尿布,他生病了我带他去看病喂他吃药,我陪他玩,我教育他,不会很麻烦的”

“Kit,你说什么啊?”

“我是说能不能,我们能不能有个自己的孩子?”

“孩子?”
Singto把Krist扶起来一脸震惊地看着他,养孩子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想过,先不说养孩子的责任和精力,关键是两个男人,怎么生孩子?

Krist吸了吸鼻涕仔仔细细将最近查阅的资料一五一十地讲给Singto听
“喏,就是这样,可以吗?P'Sing”

“Kit,这是个大事,我们需要商量,你先容我好好考虑一下好么?”



——————



时间如白驹过隙,随着Singto从曼谷大学导演系毕业,他也渐渐从幕前退到幕后做起了摄影师,接一些小的杂志广告拍摄任务,虽然刚开始起步资源并不多,但却不影响他终于实现了自己梦想的欣喜,Krist已经从GMM公司的新人小白变成了绝对的一哥,在多方沟通之下不但接了各种风格的剧本,还出了自己的单曲,成为演戏和唱歌双栖艺人,在娱乐圈炙手可热,而现今的娱乐圈却已经很少听说Singto的名字,只是偶尔出现在Krist的采访里

曼谷某个高档住宅小区的独栋别墅里,当年说要好好考虑的Singto正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一大一小两个小熊盘子

餐桌旁宝宝椅里做的就是Singto和Krist爱情的结晶——他们刚满三岁的宝贝儿子Kela

小家伙踢腾着小腿坐在椅子上,带着围嘴拿着勺子乖巧的等候晚饭,Singto在他面前放下和Krist一模一样只是小了几个号的晚餐,Kela看看盘子右上角的胡萝卜皱起眉头

另一边,Krist同样也发现自己盘子里的几块突兀的胡萝卜,他皱起同款眉头,冲儿子眨眨眼睛,将胡萝卜挑出来放进Singto盘子里

Kela还没来得及将胡萝卜挑出来,Singto就又端着两个盘子走出来,一盘放在自己面前,一盘空心菜放在中间,满意的看着几乎一模一样的两张脸乖巧的对坐在餐桌前,摸摸Kela的头
“快吃吧,奶奶做的”

“昂”
Kela小朋友嘴上乖巧地点头答应心里却憋着坏

Singto吃饭的余光眼看着小朋友拿叉子把胡萝卜拨到盘子的边缘,然后“很不小心”地碰掉在地上,Kela低头看着掉在地上的胡萝卜,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可是刚一抬头,发现盘子里又出现了两块比刚才还大的胡萝卜,正是Krist刚放在Singto碗里的,他抬头看向Singto,果然,Singto露出得意的微笑摸着他的头
“掉了没关系,爹地再给你夹”

Kela被逼的差点一嗓子哭出来,他咬咬牙,胖嘟嘟的手指指向Krist告状
“爸爸他刚才也挑出来了”

Krist毫不畏惧地迎上Singto看向他的目光
“我不想吃”

“我也不想吃”
Kela把Krist学得有模有样,连抬下巴的动作都学了出来

Singto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平时Krist不吃也就不吃,青菜之类的Krist讨厌的食物Singto都是一点点悉心挑到自己碗里,在外面吃饭Krist爱吃的空心菜Singto也总是记得点,可是Krist不爱吃蔬菜就罢了,小孩子挑食可不行,现在这让他怎么教育孩子
“爸爸他…嗯…他……”

正当Singto不知道如何开口教育的时候,Krist理直气壮地炫耀道
“爸爸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那为什么Kela不可以?”
三岁的孩子什么都要争出个所以然

“因为你是小孩”

“可是Wendy说现在小孩子在家里都是食物链的顶端”
Wendy是Kela在幼儿园最喜欢的老师,他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新名词,还有无数“金点子”让他可以用来和伶牙俐齿的爸爸争辩

“哦?”

看Krist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Kela得意起来,掰着手指头算到
“Wendy说一般家里都是爸爸怕妈妈,妈妈怕孩子,所以孩子最大”

Krist噗嗤笑了
“哦吼~可我们家不是”

Singto跟着点点头,用手指指指Kela,自己和Krist
“在我们家,Kela斗不过爸爸,爹地怕爸爸,所以我们家食物链顶端是爸爸”

“不公平!”
Kela捏紧小拳头愤愤不平

Singto端起盘子拿起勺子将胡萝卜喂到Kela嘴边
“宝贝,世界本来就不是公平的,快张嘴”

胡萝卜仗Kela最后还是没有打赢,只好气鼓鼓地吃下一盘美味的晚饭和几块另人恶心的胡萝卜,还好,饭后娱乐项目是他最喜欢的散步,工作忙碌的爸爸很少能像今天一样和爹地一起牵着自己出门,这让他开心得忘掉胡萝卜的烦恼

黄昏,一家三口手牵手在小区散步,Krist将Kela打量了一番,把他的头往自己身上比划比划问道
“P'Sing,你有没有觉得Kela长高了?”

Singto蹲下来看看手上牵着的奶娃娃
“嗯,是长高了”

“那我呢?我长高了吗?”

Singto站起来捏捏他的脸
“你啊!身高没见长,最近体重倒是长了不少,我看零食柜都空了”

“我没胖,是王可爱吃的零食!”
Krist立刻甩锅

“爸爸和我一起吃的”
Kela也不服输

“哦吼~我可不想过两天接到P'yuyui的电话要我督促你节食”
Singto憋着笑提醒他

Krist一捂脸
“啊…长大太悲催了,还是小时候好,越胖越可爱”

小小的Kela还听不懂悲催的意思,只想盼望着快快长大
“爹地,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Singto笑盈盈地揉揉Kela和Krist如出一辙的细软头发,意味深长地说道
“宝贝,你永远不需要长大”

宝贝,你的爸爸和爹地替你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替你披荆斩棘替你负重前行,所以你永远不需要长大

在Kela的世界里即使他爹地时常惹哭他,即使他爸爸老是喜欢叫他的中文名字;
即使他爹地总是慢半拍听不懂他的话,即使他爸爸总是和他斗嘴吵架;
即使他爹地永远爸爸第一他第二,即使他爸爸从来没有停止过P'SingP'Sing的撒娇

……

即使看起来好像爸爸和爹地都不那么爱他,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因为两个男人,甚至还是总在公众眼皮底下的男人,在现在这样不够开放的社会里,愿意承担压力,通过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生出一个孩子,然后共同抚养他,本身就是爱的淋漓尽致,所以,王可爱他永远不需要长大,毕竟他的爸爸和爹地会一直源源不断的爱着他

“那我呢P'Sing?”
Krist争宠一般地问道

“Kit在家里也可以不长大,永远五岁”

“爹地爹地…Kela呢Kela呢?”
Kela小小的手使劲拽Singto的衣角

“Kela永远三岁”

比爸爸小Kela不情愿
“Kela也要五岁”

“王可爱,小鬼只能三岁”

“我不是小鬼”

“你就是”

“我不是”
“就是”
“不是”
“是”
“不是”

争论中Krist突然转向说出Kela该说的台词
“不是”

而年幼的Kela果然上当,斩钉截铁地大喊
“是”

听到Kela说是,Krist得逞的合不拢嘴
“你看,你自己都承认说是了”

三岁大的Kela脑子还来不及反应爸爸的战术,眼看着这一轮的比拼又输了,瘪着嘴就要哭

“好了好了,今天破例去买冰激凌怎么样?”
Singto及时开口调停,打断Kela正在酝酿的眼泪

“好”
Singto的提议得到一大一小异口同声地认可还不约而同地露出笑容,Singto心里清楚儿子笑是因为有冰激凌可吃,而幼稚的Krist是因为刚才的斗嘴赢过了三岁大的儿子

黄昏的尾巴,三个人手拉着手往便利店走去,大手牵小手,小手牵大手,金色的余晖把三人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他们手拉手,摇摇晃晃,心里的幸福和快要溢出来的满足像是夏日里街角自动贩卖机里的柠檬汽水

咕噜咕噜啪叽啪叽

迎面吹来的清风,父子间的拌嘴抬杠,Kela软软小小的手,小区凹凸不平的鹅卵石小路……这些以前被忽略的温柔,忽然清晰起来,人来人往的路嘈杂又温馨,Krist看看咸蛋黄一样的夕阳,又是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

“Kela,等到秋天,银杏的叶子就会变黄了”
正弯腰向儿子科普自然知识的Singto依旧是黑发慵懒,白衣缱绻,Krist想,无论多少年过去,在他眼中,这个男人一定会永远像那个酷热炎炎的下午,像那天他的笑初次映入他眼中一样,熠熠生辉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从前家里的零食都是Krist的,如今有了Kela,虽然他总是模仿大人成熟的样子,但终究还是个孩子,对于零食饮料的诱惑是无法抵抗的

于是,家里的画风就变成了

这样——

Krist在茶几上顺手空抓了一把高声喊道
“王可爱!我的半盒薯片呢?”

Kela的嘴也不饶人
“也是我的!”

“那是你爹地买来给我吃的”

“爹地说了要学会分享”

“所以你分享了?”

“嗯哼…我看动画片的时候分享了”

“你……”

还有这样——

“王可爱!牛肉条去哪了?”

“Kela在长身体,奶奶说要多吃肉”

“牛肉干不是肉!”

“那是什么?”

“你……”

还有这样——

“王可爱,冬阴功味的海苔怎么一片都没了?”

“本来就只剩了两片”

“你又吃了?你怎么那么能吃?P'Sing~~~Kela把我的海苔全吃完了”

“再买再买”

“还有优酸乳也没有了”

“买买买”

“爸爸最近胖了,再吃零食上镜没法看咯!”

“你这个臭小子”

……


但小孩子吃太多零食终归是不好的,因此为了防止Kela吃零食的行为,Krist将自己的零食柜锁了起来,这天,Krist放假躺在沙发上,一见Singto开门接儿子回来,立马揉着肚子叫唤
“P'Sing~P'Sing~我们去吃披萨吧~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零食也没了,我好饿啊!”

从幼儿园回来的Kela还没吃晚饭,目光扫过零食柜大开着,刚一惊喜,下一秒就发现空空如也。不过,桌子上有一包没拆开的威化饼干,Kela扔下书包进屋,小小的手拽着包装袋憋足了吃奶的劲扯想要打开,却被还在换鞋的Singto阻止
“Kela,别费力气了”

“昂?”
Kela不解的看着Singto

Singto指了指他手上的威化饼干
“别开了,这个不好吃”

“爹地怎么知道?”
Kela一脸不相信

Singto却十分确信地吐出一句话
“要是好吃,你爸早就吃光了,哪还轮得到你…”





——————————




写在最后面:

《一见倾心》就这样完结了,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嗯,算是我写过三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当然也最费神~它和我设想中一样给了我爱的SK一个未来,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也算是给我们cpf自己~这个世界很复杂,很多人都爱的游刃有余,爱的真真假假,但愿,这世上,还有一人,像Krist一般在机灵狡猾的同时不遗余力的爱你,像Singto一般在幡然醒悟之后为你思虑周全为你遮风挡雨,但愿你积攒满满当当的爱,拿的出,收的回,最后,很高兴认识你们,我的小可爱们~

狐狸
二零一八年八月八号晚八点




评论(136)

热度(7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