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情话(SK)贰拾叁

这个世界,我知道的所有情话都是我想说给你听的

Kit,我所有的悲伤都被你终结,所有的沉默都被你打破,所有的深情都被你接纳,所有的爱终究有了归属

                                           ——Singto



Krist跪在客厅,觉得腿都跪得没有知觉了,斜靠在沙发边儿上,用拳头捶打自己发麻的双腿,正巧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Krist一个打晃,赶忙调整好姿势跪直

妈妈跪坐在Krist身边,温柔的用手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怀里

“Kit,首先,你要知道爸爸妈妈都爱你,我们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幸福,但前提是他得和普通人一样,有正常的生活,我们怎么会舍得自己的孩子去承受周遭人的白眼和议论?我们怎么会舍得看你后半生在非议和痛苦里挣扎?”,妈妈的眼神里充满着担忧和无奈,缓缓问道,“Kit,你已经长大了,我再问你一遍,你是认真的吗?”

“是,妈,我很认真”
Krist把头抬起来坚定地回答

“你知道这件事情意味着什么对吧?”

“是”
Krist没有犹豫

“也明白今后会因此承受些什么对吧?”

“是”
Krist很干脆的回答

“无论我和你爸如何反对,你都认定他了对吧?”

“是”
Krist心里有些不忍,却不得不继续坚持下去,这时候他更不能松口,Singto的安全感极差他对谁都不说,作为一个合格的恋人,他有责任要给他所有的安全感

“我知道你的心意了,Kit,你回房去吧”
妈妈摸摸Krist的头

“对不起,妈妈”
Krist内心很难过,他不愿意看到爸爸妈妈这样不开心,可是也想让Singto安心,怎么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孩子,妈妈知道你心里也很难过”
知子莫若母,妈妈看得出Krist心里的纠结,拍拍他转身进了厨房


两天时间过去

父亲咬牙坚持不让Krist出门,Krist也犟的一连两天一口饭不吃,用来抗争父亲的独裁

“Kit还是不吃饭”Krist妈妈担忧的从楼上下来

“不吃就让他饿着”爸爸靠在沙发上喝茶,将手上的报纸拍在桌上,严厉的说

“Kit固执的个性完完全全遗传你,你难道还不清楚他的脾气?”

“我很清楚,所以我才要这样教育他”,Krist爸爸喝了一口手中的浓茶“我要让他知道。自己以后可能面对的是什么?社会可比我们残酷多了”

妈妈并没有反驳,轻叹了一声气,转身回到厨房

两人对Krist的教育向来都是比较严厉,自他懂事起,几乎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让他自己去思考,并且会把最坏的结果赤裸裸的呈现给他,让他自己考虑,到底能不能接受?如果能够承担,那么他们就同意支持并尊重他的选择

如同那时候Krist还是个刚上学的孩子,看到邻居家养狗十分羡慕,也想要爸爸妈妈给自己买宠物养,父母便将养狗需要做的事一一罗列出来告诉小Krist,另外警告他,如果照顾不好,还要承担狗狗死去的残酷后果,最后,被巨大责任感压垮的小Krist再也不提养宠物的事

又如同当时进入娱乐圈的选择,也是父亲与Krist长谈一夜,将利弊得失分析出来,摆在他面前质问他是否能承担,如果愿意去接受,那今后再也没有机会哭着说放弃,Krist考虑后,觉得自己可以承担这样那样的后果,才真正迈上试镜的路

人对于一样东西的欲望和他愿意承担的责任是成正比的

所以这次的Krist格外的认真、坚持

第三天的下午,Krist蜷在床上,蔫蔫地按着手指,他觉得汹涌而来的无力感要将他整个吞没,他不知道自己还要熬多久才能得到父母的答案,也不知道这次的抗争最后到底能不能换来父母的认同,能不能换来他和P'Sing的未来,他只知道自己发疯得想念P'Sing,他想跟他说自己不好,肚子很饿,身上很疼,觉得没有希望,可他不敢打开手机,他怕自己感受到Singto的暖意不顾一切地抛下自己打了一半的战役,丢盔弃甲扑进他怀里

经过这几天的反思,Krist甚至发觉自己可能比想象中的更爱Singto,他更怕知道实情的Singto火急火燎的为自己赶来,他怕Singto站在自己身前替他面对父母的质疑和不解,他怕Singto受委屈却一声不吭…

他真的怕的要命

两行眼泪安安静静地流下,被父亲打了一顿没哭,饿了三天肚子没哭…

可是

想P'Sing

却忍不住要哭

“噔噔噔”敲门声响起

应该是妈妈又来哄他吃饭,Krist迅速擦了一把眼泪,清了清嗓子,还带着些鼻音

“咳……进来”

走进屋的却是父亲,Krist抱着被子坐起来

“Kit,饿得难受么?”

“不难受”

“我骂你委屈么?”

“不委屈”

“一个人反思孤独么?”

“不孤独”

“挨打疼么?”

“不疼”

“好,记住你的回答,现在你选的这条路,会比如今难受、委屈、孤独、疼一百倍一千倍,今天你信誓旦旦地否认我的问题,将来,你引以为傲的爱情也能支撑你咬牙坚持下去么?”父亲走到Krist床边坐下,手撑着床凝视着他

“能”Krist目光熠熠

“那如果那个人弃你而去呢?如果最终你所谓的相爱无疾而终,那顶着那堆烂摊子的你该怎么办?你还能坚定的说不难受、不委屈、不孤独、不疼么?”爸爸语气有些步步紧逼,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每个字都狠狠砸在Krist心上

“我能,从一开始他就毫无指望地爱着我,而如今,我似乎才明白了他的那种爱,无论将来我们的结局是好是坏,虽然我绝对相信我们的未来是一生,一辈子,但我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Krist思绪有些飘忽,字里行间里渗透出勇敢却又是忧伤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们要生离,那我就独自一人将我们的回忆悉数珍藏,独立且自我的活下去,如果…如果是死别,那么,我就活成他的模样”
Krist眼睛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即使Singto不在面前,他还是感觉像宣誓一样的郑重

父亲了然地点点头,轻轻拍拍Krist的肩膀
“Kit,你真的长大了,你的人生,不是我和你妈妈的续集,也不是周围成功孩子的复制品,你就是你,我们希望你能幸福快乐一辈子,但作为父亲,我更希望你能认清未来的路”

“我知道,爸爸”
Krist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乖顺地点头

“好了,下楼吃饭吧,你妈妈给你熬了鸡肉粥,吃完饭洗个澡回去吧”

“爸爸,对不起”Krist低着头

“爸爸原谅你为了维护感情口不择言的任性,也希望你原谅爸爸担心儿子不合情理的暴力”

“都怪我任性,让您和妈妈担心了”

Krist踉跄地走到门口,听到身后传来父亲如释重负的声音

“Kit,下次回家带Singto来吃饭”

“啊?”Krist一愣,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怎么?不愿意啊?”Krist爸爸轻松地笑起来,“中国有句古话叫丑媳妇儿也得见公婆,更何况人家Singto还长得一表人才”

“…迈…我…爸爸…您…”
Krist结结巴巴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意思

“好了好了,别你呀我呀的,我和你妈商量了,反正你这小子从小到大都不听话,正好找个人治住你,我们乐的清闲”爸爸佯装嫌弃

“那意思是说?”
Krist再次确认想听到爸爸的答案

“是,我们妥协了,同意了,认可了”
父亲的话让Krist周身一颤

“爸爸,卡朋卡”
Krist眼里满含感动又复杂的泪水

“Kit,乖儿子,哪个父母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得到幸福呢?”爸爸走过来抚着Krist的头带他下楼去,高声叫着krist妈妈,“孩子妈,赶紧把粥热一热,咱家少爷不准备再绝食了”

Krist一边吃着粥,一边看向客厅看电视的爸爸和花园里忙忙碌碌的妈妈,这一次,大概是从小到大父母对他唯一的一次让步,却是对于他人生最重要的一次,他一直觉得过分严厉的父母对他的爱并不如对妹妹的宠溺,对哥哥的理解,但经历了这件事,他才明白,父母对孩子的爱也许表达方式不同,但本质都是相同的,他因为有这样爱他又通情达理的父母感到无比的幸福

从妈妈那里拿了洗干净的衣服,Krist走进浴室,站在镜子前,他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眼泪再次不受控制地落下,眼前一阵水气忽然想起什么,拿起手机红着眼睛发消息

——P'Sing,来接我

人一旦有了依赖,就变成幼儿园等人来接的小朋友,消息发送后,Krist收起手机光脚踩进淋浴房,失声痛哭,眼泪和水混在一起,让人分不清究竟是不是泪水

好想P'Sing

好想告诉P'Sing

终于,我的父母也祝福我们了

Singto和Krist失联三天,急得快疯了,自那天收到的最后一条消息,Krist再也没有任何动静,Singto很清楚的知道Krist肯定在家,但是不知道Krist出了什么事,是家里有什么变故?亦或是他们的事……?Singto不敢想,他惧怕脑子里回荡的结论,他怕Krist再次站在他面前时满眼泪光说要走

Singto心一揪,他想,就一晚,今天再撑一晚,如果明天Krist还是没有回来,那他就带着已经做了半年的准备和反复练习了千百遍的恳求

…登门拜访…

发怔的时候Singto无意识点亮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Krist发来的新消息提醒

——P'Sing,来接我

只愣了一秒,Singto立刻找P'Jane拿了车钥匙,戏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西装革履地驱车前往Krist家

一路上,脑子里“嗡嗡”作响,Singto敏感的觉察是发生了什么,却没有精力细想,一片空白的大脑里只有唯一的一个念头

——“带他回来”











我要给大宝贝疯狂的打Call!写到“那么,我就活成他的模样”眼泪都下来了,两人都是那么情深义重,这样的爱情真的真的太美好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来我对Krist爸爸的塑造,其实我一直觉得Krist的爸爸是那种看起来好好先生,而且既然孩子决定的事情只要是正当的都会合理支持,但是真正遇到原则问题应该会非常讲原则,Krist的固执也不会只是自己的个性,应该还是有遗传的部分~其实文里的每个人的形象都按照我对他们的揣测塑造了一下哒~我是很喜欢这样的理性又不乏亲情的教育方式,这才是让孩子成长的方法嘛~
下章小高能预警,我不知道我写不写的出来,因为我真的没接过吻,更别说开车了~我先试着来个稍微激烈点的吻戏~不要太期待,毕竟没经验~哈哈哈哈哈哈哈~提前回家放国庆假啦!小心心评论刷起来~么么哒~(๑>؂<๑)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休假的时间,Singto陪Krist回家看父母,如今Singto已经完全融入Krist家,家庭地位甚至比Krist还高,尤其是Krist的妹妹,更是最最喜欢她Singto哥

“哥,你回来了,P'Singto呢?”妹妹朝Krist身后看

“他在停车”Krist用下巴指向院子

“那我去接他”妹妹欢脱的准备穿鞋出门

“diao~哦咦!你喜欢P'Singto已经超过喜欢你哥我了”Krist抱怨

“从小看到大早就看腻了~”妹妹做了个鬼脸

“哼…”Krist拿这个和自己向来相爱相杀的妹妹完全没有办法

“P'Singto眼睛那么明亮,眼睫毛比女孩子还长,而且好有礼貌又很温柔,太撩了!不像哥你,永远都像没长大的孩子”妹妹一副少女心的样子

“哕咦!那可是我男朋友啊喂”Krist不满地呲牙咧嘴

“我知道啊!万一哪天P'Singto不喜欢你了,我就接手”妹妹眨眼睛顽皮地逗Krist

Krist气的牙痒痒,即使自己也是牙尖嘴利,可是从小都大斗嘴都没赢过自己妹妹

不理会干瞪眼的Krist,妹妹对着刚进门的Singto撒娇
“P'Singto,你好久都没来看我了~”

Singto乖巧地合掌向大家打招呼
“对不起呀,最近行程安排的太多,没有腾出时间”

“P'Singto要经常回家,我好想你”
作势要扑上去抱住Singto的妹妹被大哥拽住衣领

“行啦!别闹了,没见你二哥脸都绿了”
大哥笑着拉开调皮的妹妹

Krist气鼓鼓地从背后圈住Singto的脖子,贴在他身上,Singto拖着Krist缓缓向前挪动
“Kit,快下来了,我给大家削水果吃”

“P'Sing是我的”
Krist嘟嘴凑到Singto脸颊上亲了一口

“呃呃呃…是你的是你的”

“我一个人的”

“呃呃呃…你一个人的”

Krist朝妹妹比了一个胜利的耶,乖乖躺到沙发上拿出手机打游戏

“哥,你好幼稚”
妹妹看Krist的得意劲吐槽他

“略略略……”
Krist伸出舌头弹嘴唇

妹妹无语,看向在旁边削苹果喂给Krist的Singto
“P'Singto这样会把Kit惯坏的”

Singto温柔地笑笑
“没关系,Kit什么样都好”

妹妹翻了个大白眼,又被虐狗了!!

评论(70)

热度(3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