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无可救药》(SK)第二十六章

果然网上的话也不都是骗人的,比如某些方面得到极大满足的Krist真的变得乖巧可爱了许多,Singto很满意这样的效果,不但自己有肉吃,也不用再费尽心思的哄男朋友了

不过Krist倒是怪怪的,总是有些心不在焉不在状态,一点点细微的小动作都能把本来就是易受惊吓体质的Krist吓得抖三抖,或是安静的后台Singto忽然开口的一句话,或是挪动凳子与地面剐蹭的一点响动,亦或是忽然有人推门而入……

“Krist最近怎么了么?”
匡姐察觉Krist的异常,关心的问他

“没…没有…”
Krist摆摆手,笑容倒是看起来一脸轻松

——Kit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自己也慢慢在开始恢复,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属于Kit的记忆不断的涌现出来

这些天Krist总是惴惴不安的源头就在这里,他并不想让Singto知道自己病情转好的事

恋爱和结婚是不同的,准确来说结婚是爱情的保证,受法律的保护,所以双方必须依照法律条款同吃同住相亲相爱。可是,并没有一条恋爱法则里规定恋爱双方必须要同居而住,所以,Krist不愿意让Singto知道,他潜意识里总觉得Singto一直挂在嘴上是来给他治病的,无论现在两人关系发生怎样的变化,等自己治好了Singto就会搬走

而他,真的不想让Singto离开

傍晚遛弯回来Krist看着自己已经长得可以挠人的猫爪子,冲Singto叫唤
“P'Singto我要剪指甲”

“嗯,指甲刀在床头柜里”

以前孤独惯了,现在的Krist找到靠山,就像一个幼儿一样,做什么事都要汇报一句,大到行程安排工作计划,小到喝水吃饭上厕所这些统统都要报备一句,于是Singto对他的日常报备,早已经习以为常

“我没找到”
Krist站在Singto旁边

Singto起身拿了指甲刀递给他
“喏,柜子一拉开就看到了”

Krist向Singto直直的伸出两只手
“给我剪”

“哕咦~你还小么?指甲都要别人剪”
Singto拍了一下举在自己面前的猫爪子

“我没要别人剪,我要我男朋友给我剪”
Krist固执劲儿上来,一直举着胳膊不放下

“你往这看看,你男朋友正在给你熨衬衫,暂时没有空”

“那就先剪指甲再熨衬衫”

“干嘛对剪指甲这事这么在意?”
Singto觉得Krist今天执着的有些过头

“谁在意了,就是今天现在此时此刻就想让你给我剪不行么?”
Krist语气里听得出来明显的焦虑和烦躁

Singto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行行行,那等我熨好衣服马上给你剪”

“哼!别人让你剪的时候屁颠屁颠的马上执行命令,轮到我就要等一会,果然你还是最爱他,不剪拉倒!”

Krist没有指名道姓,但Singto知道Krist每次莫名其妙的闹脾气八成都是因为Kit,他想想让自己给剪过指甲的人也确实只有Kit了

可是

Krist怎么会知道自己和Kit发生了什么?难道?……

Singto眯起了眼睛
“Krist,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该向我坦白?”

Krist丝毫没有察觉已经被Singto识破
“没有啊,什么事?”

“关于你的病情”

“病…病情没什么啊”

“你怎么会知道我给Kit剪指甲的事?你怎么会有Kit的记忆?”

糟糕,Krist发觉自己好像醋意上身一时忘记了剪指甲这件事是Kit的记忆这茬,只好勉强装傻道
“啊?我…我不知道啊,我就是…就是随口胡编的,呵呵呵呵…”

Singto不屑的笑,指向Krist正在按压的手指
“Krist,你每次焦虑都压手指”

“哪有~哎呀!指甲太长了…这里光线不好,我得赶紧出去剪”
Krist尴尬地把手背在身后,找了个劣质的借口,准备逃开这个是非之地

“diao~”Singto一把拽住他,“明天一起去看医生”

“我病情稳定,不需要去!”

“可是有好的发展趋势就该去看医生,必须去”
Singto说着就掏出手机作势要打电话给Krist哥哥

Krist急了,扑过去按住Singto的手
“别…别…别打电话…我不要去”

“为什么?病情有好转是好事啊”

“可是…可是………你…”
Krist说不下去,他觉得自己想留下Singto的这种隐瞒很幼稚,也找不到任何借口不去看病

“怎么了?Krist,只是日常检查,我会陪你的”
Singto以为Krist和以前一样,只是惧怕去医院看医生

“可是……P'Singto说过,我病好了你……”你就会走
Krist没勇气把话说完,红着眼眶低着头抠手

“先不要说我,一切事情都等复诊之后再说”
Singto觉得这真是个大好消息,满心都是复诊的事,根本没有心思细想Krist的不安

医院里,Fong拿着零零碎碎的检查报告单,Singto陪着Krist坐在桌前
“Krist,自从我接手你的治疗,第二人格从来没有这么久不出现”

“嗯”
Krist魂不守舍,淡淡的回答

“这明显是个好现象!而且根据你的检查报告来看,你的各项指标都表示现在的脑垂体分泌各类激素以及中枢神经系统都趋于正常了!”
Fong比患者本人还要激动

“那你的意思是Krist已经完全好了?”
Singto比Fong还要更激动

“那倒不是,只是说现在看起来确实没有任何问题,但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毕竟,这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不过总算是有了大的进展,药可以暂时不吃了,半个月回来复查一次”

“太好了!”
Singto兴高采烈的捏了捏Krist的腿

Krist却并没有丝毫即将治愈的兴奋,他现在满脑子都是
糟糕!——病快好了——Singto就要搬走了——失去Singto自己会生不如死的

Fong扫了一眼发呆的Krist
“Krist,你先出去等Singto吧,我想跟他单独聊聊”

“嗯”
Krist没有丝毫反抗,乖乖推门出去,毫无灵魂的坐在走廊的排椅上,该怎么挽留Singto呢?

——P'Singto不要搬走
好苍白说不出口!

——P'Singto走了我的病会复发的
威胁人这一套很讨人厌!

——P'Singto你要对我负责任
太幼稚太任性!

……

Krist还没想出挽留Singto的合适台词,Singto就从Fong的办公室出来,站在他面前牵过他的手,笑眼盈波
“走吧,我们回家”

回家路上Krist一直闷声不吭,到家之后猛灌了自己一大杯冰水,深吸一口气
“P'Singto也听到了,我的病快要好了”

“嗯,我很高兴呢,Krist”
Singto笑眯眯的拍拍Krist的头

“那你是不是不准备住在这了?”
Krist想不出什么拐弯抹角的挽留话语,干脆开门见山

“你意思让我一辈子赖在那屋?”
Singto朝自己房间努努嘴

Krist一下炸了毛
“怎么就不能了?P'Singto还是想走!你就是想走!你还是不够爱我,是不是Kit消失了你就要离开我?那我还是那句话,如果病好了你就要走,那病我就不治了,我的病一辈子不好,你就要一辈子留在这里,我要留住你,死死的留住你”

“Krist,我……”

“我不想听!”
Krist怒火中烧听不进去任何解释,转身回房重重把门摔上

Singto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追过去解释,想想还是让Krist先冷静一下,于是调转步伐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大行李箱,开始一点点的收拾东西

Krist独自在房间待了一会,觉得自己又做错事了,这样暴躁易怒的性格,本来是源自于自己长久压抑的人格分裂症,而现在逐渐激化还要归功于Singto这几个月的百依百顺

人啊,总是给最亲近的人自己最坏的情绪,就像是一气之下摔门的这种动作,在Singto之前他是从来不会做的,即使再愤怒再难过都是打碎了的牙往肚子里咽,而现在,Krist房间的门经常会被摔得“啪啪”作响,不过,大概只有被爱的人有资格这么做,因为每一次的摔门,都自信满满会有人轻轻的敲门来哄

“叩叩叩”
房门被温柔的敲响

果然,来了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Fong和Singto的单独谈话)

F:Singto你知道Krist的病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治疗进展么?

S:我不太了解

F:心理疾病真的是非常难治疗的,患者通常因为童年阴影或巨大的刺激,对大脑造成不可恢复的毁灭性打击,虽然现在的心理干预已经日趋完善,但治愈率依旧非常非常低,更何况Krist还有家族遗传史

S:你的意思是Krist治不好了?

F:恰恰相反,Krist的状态非常好,他真的算是一个幸运儿

S:那就好,他能遇到你这么负责任的医生真的是很幸运!

F:我说他幸运,并不是因为他遇见了我,而是遇见了你。他的病因归根到底是由于儿时父母长期的忽视,Krist从小就缺爱又孤独,想要装作乖巧懂事博得关注也没有成功,后来才衍生出了第二人格,陪伴他,保护他,替他争取宠爱

S:以前的Krist太令人心疼了

F:可是他真是幸运的,有不少多重人格患者根本就找不到病因,而他找到了,不过,更多的患者是找到病因却无法下手治疗,所以只能靠药物维持,就像Krist之前那样。还好他后来遇到了你,之后每一次来复查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直到今天,我看到他的检查报告,指标正常的我激动的几乎热泪盈眶

S:我,真的那么有用?

F:如果形象点来比喻,你就是他的药,独一无二的专属特效药,是你弥补了他这些年缺乏的爱和安全感

S:他也带给我很多陪伴和安慰,让我也不再孤独

F:你们,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吧…曾经我一度认为Krist的病和大多数病患一样无可救药,却最终还是等来了你。其实我今天单独留你谈不只是想以Krist主治医生的身份告知你他的情况,更想以Perawat家族多年的老朋友身份感谢你对Krist无形的治疗,也希望你能一直陪着他走下去

S:一定会的,虽然不知道一辈子到底有多长,但我一定会在余下的所有生命时光里竭尽全力陪伴他,保护他,宠爱他…作为他的药,作为,他的爱人。







今天的唠唠叨叨我放在最后了,因为小彩蛋我真的太喜欢了,可能有点啰嗦,但是真的很感动啊…应该算得上我写过的小彩蛋里排名前三的,这世界上那么多人总是嚷嚷着喜欢啊爱啊,却都是些挂在嘴上肤浅的言语罢了,真正的爱是你爱他的全部,是你愿意真正用一辈子的时光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都陪伴他,保护他,宠爱他……我个人是很喜欢宣誓那种庄严的仪式感的,如果说向爱人当面发誓有花言巧语的嫌疑,那背着爱人为了他向别人发誓就真的很感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感动死了啊~(T ^ T)


评论(68)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