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一见倾心》第三回(SK)

Singto的手机确实收到了Krist的短信,可是他却没有心思去看手机,在2014年1月25日这天,Singto失去了他的至亲,那位与癌症坚持抗争了九年的母亲,Singto悲痛欲绝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终于,他的妈妈再也不用被病痛折磨,也许这也是一种解脱吧

和爸爸一起料理好妈妈的后事,Singto忽然发现,自己好像奇怪地坚强了太久,从母亲离去,他自始至终都还没有掉下一滴眼泪,心里头也没有太过悲伤的情绪,Singto甚至觉得困惑,是因为要做的事情太多还是自己骨子里就是个冷血的人

凌晨三点,Singto睁着熬得通红的双眼拿出手机,没有未接来电,只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垃圾短信,里面夹杂着一个陌生的号码

——Singto,怎么最近没来上课?

也许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人总是更脆弱,也或许是此刻的Singto正处于孤独崩溃的边缘,他拿起手机回复道

——家里有些事

Krist发出消息后每天都在等待着回音,即使在睡觉也是将手机调成响铃外加振动模式,于是,当Singto的信息回过来,Krist立刻从梦中醒来,同样被叫醒的还有同寝的舍友,三更半夜被吵醒的男孩们嘴里骂骂咧咧然后又睡过去,Krist将手机护在怀里,心跳快的几乎要蹦出来,看到Singto回复的消息,他快速打了几个字又回复过去

——你还好么?

Singto以为这个时间消息回复过去也是石沉大海,于是把手机摆在一边,双手垫在头下面,仰躺着望着天花板,却没想到居然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怎么还没睡?

——因为我一直在等你回复

Krist几乎是秒回过去,互相看不到彼此,说话便可以更放肆一些

——抱歉,一直没空看手机

——这么晚还没睡,我敢肯定你不好,愿意说说么?我很乐意倾听

Singto此刻的心情被一语道破,他是这些年唯一知道他不好的人,他不好,一直都不好,陪伴在随时都有可能离开的母亲身边不好,承受着母亲因病痛折磨而暴躁的脾气不好,恐惧着母亲注定的撒手人寰不好,被父亲无意间长期忽视孤独惯了不好,努力想要合群的样子也不好……

可是,即使再不好,那些经历都独自扛过了,凡事也都习惯靠自己咬咬牙挺过去,只有一个人,不坚强的话,又要软弱给谁看呢?

——我很好,卡朋卡

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明明心里装着一个受伤的小孩,却总是拼命的挤出微笑去掩饰和保护,说违心的话,做逞强的事,他也盼望着有人愿意走向他,关心他,希望有人懂得他逞强的另一面是想被爱也被保护,是想要被满满的幸福感包拢,他也想放肆地可以大笑大哭,然后被人紧紧抱住。可是,Singto不愿意说,他想,也许即使自己不说,是对的那个人,总会懂得

——嗯,那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这个手机号码为了你准备,也会一直为你等待

Singto愣了,这句话似乎突然戳中了内心一个柔软部位,活了十几年,从来没有人给过他一次意外感动或惊喜,也没有在生日的时候得到过特别的礼物,也被人喜欢过,但从没见谁坚持过……此刻这突如其来的承诺如同神枪手射出的一发子弹,直直击中Singto的胸膛

至亲离去的那一瞬间或是那一段时间通常不会使人真正感受到悲伤,真正会让人感到悲痛的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箩,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而此刻,Singto嗅着不知从哪儿飘来的檀香,忽然打开了眼泪的开关,泪水不住地流,越来越剧烈,越来越汹涌,Singto深切的感到彻骨的疼痛,从此,他就没有妈妈了。

过了好一会,手机又再次振动,屏幕亮起的一瞬间Singto立刻抓起手机,此刻的他急需要安慰,哪怕是来自陌生人的,哪怕一点点也好

——不要难过

没有得到回复的Krist更确定Singto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不过,懂得就是你不愿意说,我就愿意等

Singto讶异于自己的脆弱就这样轻易被Krist透过屏幕看穿,直到很多年以后他才会明白,其实此刻就已经注定了,是他,就是他了

没有搭这句腔,Singto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为什么这样做?

——我不会说的,Singto

因为我喜欢你啊,我想拥有你啊

——这么说你也一定不会告诉我你是谁

——嗯,不会,但我会一直陪着你

——“一直”是多久?

——只要你不推开我,就会很久很久

Krist回复完这句话,心怦怦直跳,誓言这个东西,很奇妙,即使不是面对面说出,自带的仪式感也会让人轻易被感动

——以什么样的身份呢?

——随便你,可以是朋友,你的粉丝,甚至是宠物也可以,我不介意

Singto被宠物这个词逗笑,抽纸擦了一把眼泪,想想自己此刻这样又哭又笑的模样一定很滑稽

——什么时候会告诉我?

——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吧

Singto不否认自己很喜欢这样的交流方式,相比面对面直接的语言沟通,这样的交流让他觉得很轻松舒适,有人可以倾诉的感觉非常好,让他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不再孤单,可是他不能认同,现在这样的状况完全是自己整个暴露在明处,而对面那个人的信息却是一丁点也没有

——这样不公平,你知道我的所有,而我对你一无所知

——这世界不总都是公平的,Singto先生

Singto失笑,看样子对方并不是一个人无聊的人,有趣,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的有趣,Singto眯着哭肿的双眼,温柔的笑了

Krist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窗外泛起鱼肚白也没有等到Singto的回信,困得不行的时候他想了想又发了一条过去

——晚安,不,早安,Singto

——嗯

只是一个嗯字,Krist就满足了,躺在寝室床上,很快进入梦乡,这一觉,他做的梦,很甜

Krist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勾搭上了Singto,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勾搭,Singto从来不会主动发消息给他,每一次都是他主动去找话题,Singto也只是偶尔寥寥几句的回复,Krist知道他不善言辞也不强求,因为一向让人有距离感的Singto能回复已经很让人惊喜了

同一个院系,抬头不见低头见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虽然Krist和Singto面对面时总是心虚的不敢抬头,或者涨红着脸简单的打个招呼,但偷看他的时候却胆子大的很,甚至难掩喜欢恶作剧的性格

天气阴沉沉的星期一,Krist起了大早,起床气外加阴霾的天气让Krist这个人很爆炸,走在林荫路上仿佛一只燃烧的毛球,周身散发着不悦的气息,现在谁要敢惹他,他一定是逮谁烧谁逮谁烧谁

忽然,远远看见穿着一件明黄色外套的Singto,和两个同学一起迎面走来,即使远的连五官都看不清,Krist还是瞬间就认出来是他,一下子,Krist就像被人拽住喷了一整瓶灭火器,消了火气眉眼带笑啧啧出声

——Singto,今天这件衣服显黑

远处的Singto正在和朋友说话,感受到手机的振动,解锁就看到这样一条短信,Singto赶紧抬头张望四周,想通过观察周围人的表情来确定这个神秘人到底是谁,Krist看他认真寻找的模样心情越发明亮起来

越走越近的时候,Krist故意躲开了一点,不想和他擦肩而过,等错身过去刚想回头再多瞧一眼背影,却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叫住
“diao,学弟”

Krist被吓得愣在原地,糟糕,难道被发现了!?他尽量控制住面部紧张的神情转过头
“哕咦,学长好!有…有什么事么?”

“小心一点,你的本子掉了”
Singto弯腰捡起躺在地上的笔记本,想称呼一下Krist,发现自己又是只记得学弟的脸不记得他的名字,于是顺手翻开本子第一页想看一下他的名字

Krist紧张得心脏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了,要知道这个笔记本的背面可是密密麻麻写满了自己无聊时候用来练习的Singto的名字

“嗷~Krist,抱歉我总是忘记你的名字”
Singto暗暗在心里重复了一下学弟的名字,想要下次再不要忘记,合上本子,将它递给Krist

“没…没…没关系,学长,卡朋卡,我赶着上课,就先走了”
Krist赶紧接过来,匆匆忙忙地离开,跑的时候太着急,差点被脚下的石子绊倒,一个趔趄又惊了一身汗

“嗬!看着路…”
Singto的声音远远的飘来,Krist背对着他奔跑,嘴角噙着笑,第三次了,已经第三次和Singto说话了,四舍五入和已经恋爱没什么区别了吧?









这章写了很久改了很久,短信那里那个“嗯”字很喜欢,应该是对Krist的关心无可奈何又有点认命的妥协,校园部分总是卡文卡文,老是觉得写的不好,所以一边写一边嫌弃,然后就越来越纠结……╮(﹀_﹀)╭大家勉强等等我哦~还有,请将就看~哈哈哈哈~今天本来被神暖呕了一口血~不过刚才看到某人自己又扛旗了~哈哈哈哈哈有孩子的话要不我写一个?想个可爱的名字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可爱们继续往下看彩蛋吧,今天的彩蛋感觉又是日常人气高过正文,虽然明明我写正文花费的心血更多…(/ω\)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Krist第一次向Singto发脾气,是在偷看Sing爸发来的相亲邀约短信之后

“P'Sing,我生气了!”
Krist摔门进了卧室

Singto傻眼了,自己本来就天生嘴笨,对他来说哄人本来就很难了,现在让他哄一个语言丰富思维活跃,道理多,借口更多的Krist更是难上加难,Singto头痛得很,正在思考怎么解决这个棘手的麻烦时,忽然灵机一动,掏出手机,发送短信给两人之前联系的手机

自从两人捅破那层窗户纸Krist就没再用过那个手机,但还是把它当做纪念品一样保留着,定时充电保养,偶尔拿出来翻翻聊天记录,此刻听到熟悉的铃声,不可思议的点开短信

来自“大狮子”

——我男朋友生气了怎么办?

Krist噗嗤一声笑出声,不得不承认,Singto的脑回路让人觉得可爱的想冲到他面前抱住狠狠地亲一大口,可是毕竟现在自己还在生气

——大声唱歌

Singto收到指令顿了一下,无奈的摇摇头,还是顺从地选了一首相对比较好找准音调的歌曲唱了起来,曲毕,又发送消息问道

——他不生气了么?

——唱的太难听了,所以还在生气

——那接下来怎么办?

——高喊爱他,只爱他,最爱他

Singto觉得这个要求比前一个简单多了,虽然有点害羞说不出口,但还是咬咬牙凑近卧室门口,一边敲门,一边压低声音喊着“我爱Kit,只爱你,最爱你”

——他还在生气么?

——对,你完蛋了

——能帮我么?事成之后请你吃KFC

——哼,别以为这种小贿赂就能收买我

——外加睡前按摩

——进房间,抱他

Singto立刻推门进去,迎面将Krist揽进怀里,紧紧的禁锢着
“Kit,别生气了,我不太会哄人”

“哼!看出来了”
Krist把下巴搁在Singto肩膀上,双手回抱着他

“那你还生气么?”

“P'Sing要去那个相亲饭局么?”

“我本来就是准备拒绝的,只是还没来得及”
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你抢了手机

“这还差不多,勉强原谅你吧”
Krist意外的很好哄,笑得弯弯的眼睛看着Singto

“你最乖了”

“别忘了你欠我一顿KFC,还有按摩”

Singto心里长舒一口气
“呃呃呃…我们现在就去”

评论(99)

热度(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