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一见倾心》第四十回(SK)

Singto平日里和和气气恭恭敬敬但和谁都保持一定距离这一点和Sing爸如出一辙,当然,性格倔强认定的事情非要一条道走到黑也是将父亲遗传的淋漓尽致

整整一天,Singto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一步也没有迈出房门,更别提吃喝些什么了,他不想再和爸爸爆发剧烈的争吵,但也坚定的不想动摇选择Krist的决心。Sing爸知道Singto是在无声的抗议,自己这个平日里对长辈百依百顺的儿子在某些事情上一旦下了决心,还真是坚如磐石,知子莫若父,Sing爸心里清楚得很

第三天一大早,心疼儿子的爸爸端着从门口买回来的猪颈肉沫粥上了楼
“叩叩叩”
房门响起,30多个小时滴水未进的Singto立刻睁开了眼睛,强打起精神坐起来
“请进爸爸”

Sing爸推门只见Singto苍白的嘴唇干得起皮,虚弱无力地斜靠在床上,他走了过去,无奈地长叹一口气将碗递了过去
“喝粥吧”

Singto没有故意施展苦肉计地拒绝,而是伸手接了下来,温热的碗徐徐向他传递着温度,Singto本能地舔了舔发干泛白的嘴唇舀起一勺粥塞进嘴里

“Sing”
Sing爸拍拍他的腿

“嗯?”
Singto停下舀粥的动作,抬头看着爸爸

爸爸抬抬下巴,示意他继续吃,Singto又放了一小口在嘴里,细细品尝着
“还记得你接拍《一年生》之前我跟你说过什么吗?”

“记得”

“我当时的忧虑,你有没有真正静下心来好好考虑?”

“有”

“你有?那你好好考虑之后是现在这个结果?”
Sing爸放在被子上的手不自主捏起来

Singto咽下嘴里的粥缓缓答道
“爸爸,第一,我觉得5.5见面会前的准备即使使我压力很大,可是我依旧能坚持,哪怕比这更大的压力,我觉得我也能坚持。第二,娱乐圈并不适合我,所以我准备从学校毕业转做幕后工作。第三,我和Krist性格互补,价值观相同,即使不是大众所能接受的异性恋,也不影响我们的爱情。”
Singto面容诚恳,带着安抚的笑意

Sing爸微蹙着眉头
“爱情里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摆脱其他外在因素,最重要的,应该是彼此之间,对这段爱情的确定性”

Singto这话说的有理,让Sing爸一时间居然找不到话来反驳,毕竟,当年Singto妈妈即使全家反对也铁了心要跟他这个穷小子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似乎是触景生情,爸爸短促地吐出一口气
“自从你妈妈走后,我们父子…相依为命也有五年了吧?”

“嗯”
Singto点头

“你爱笑了”
Sing爸端起已经吃干净的空碗站起身
“但是Sing,你别怪爸爸是个老古板,这件事我确实不能接受,休息好之后回去吧,去工作也好,去恋爱也罢,你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爸爸无法给你支持,但我可以保证不干涉不伤害”

“爸爸…”
Singto想说什么,但爸爸明显是不想再听下去,向他摆摆手,Singto却坚持要说
“爸爸,我是说,妈妈生日那天我来接你一起去祭拜”

Sing爸后背一僵,从前,Singto妈妈的生日,一直是家里的大日子,家里两个男人总是忙里忙外的张罗哄她开心,而自从她走后,Singto每年遇到这个日子都会找各种借口不去祭拜,Sing爸也不强求,因为他知道,儿子哪里是不孝顺,只是不想再复习过去的温情时刻来衬托出如今的痛苦罢了,挚亲逝去,这件事难就难在即使知道难过总会过去的,可到了那一天,每过一小时都好像是在过一整天,而痛苦之所以如此难挨,除了失去本身,还有被拉长的时间
“嗯”


——————


早晨Krist爬起来的时候,伸手一摸身边,已经没有Singto温热的体温了

Singto已经起床,他也没心思再睡下去,Krist发现,他现在的生物钟基本已经和Singto同步了,恨不得搞得像是夫夫大同,一会不见Singto就整个人不舒服

刷牙洗脸出卧室,意外地看见Singto正在厨房忙着,Krist闲闲地靠在厨房门口,用一种相当满意的眼神打量着厨房里的男人

从相遇到现在,该有6年了吧……?在这6年里,Singto对他而言,可以被称之为奇迹,他那样清清冷冷的一个人,落满一身干净冷冽的气息,出身那么令人心痛的环境之下,却没有沾染一丝丑恶的负能量

这个男人很纯粹,他不爱你,就会用尽全力的一把推开,绝不给你留一丝希望,可是当他发现爱你,就会从那一刹那开始,把全部的自己交到你手里,宠爱包容甚至是溺爱你,不逼你做任何事,只是站在你身边,安静而平和,可靠而坚定,那是细水长流的安宁,是让人不得不相信的永远

这样的男人最让人没办法,他最大的武器就是温柔和纵容,看不见的杀伤力,一点一滴深入骨髓,曾经,Krist以为自己会将Singto吃的死死的,结果,在忽然的某一天,他才突然觉得,原来自己已经如此深陷他的陷阱,他让人走不了,他让他离不开他身边,哪怕只是一分一厘的距离

Krist嘿嘿笑着从背后圈住Singto的腰
“在干什么?”

一看是他,Singto也不去管他把整个人的重量都挂在自己身上,任他这么挂着,笑着答道
“做蛋糕”

Krist一下子就乐开花了
“我生日啊?”

Singto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脑门
“哕咦~Kit,今年已经为你过了好几个生日了”
Krist这家伙每个月都要过生日,每个月的十八号都吵着嚷着要Singto为他庆祝,仿佛要弥补前些年所有没有陪伴他生日而欠下的帐,以至于Singto都常常会混淆Krist的生日到底是不是十月十八号,可是每当看到Krist没有一丝杂质的笑容,Singto无法抵抗只好由着他,Krist也就理所当然地要求一年过十二次生日

Krist摸摸脑袋,无心地表示好奇
“那你给谁做的啊?”

Singto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转身看着他,摸了摸他的脸,眼里有说不出的复杂感情
“陪我做好不好?等下再唱首生日歌,好不好?”

Krist是何其聪明的人,既然Singto不想说,他立刻聪明得不再多问,勾着他的颈项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好”

妈妈生日那天,Singto和爸爸一早便到达公墓,Singto屈膝跪下伸手抚上墓碑
“妈妈,我和爸爸来给你过生日了”
然后小心地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一个不大的蛋糕,一看就是手工作品,上面歪歪扭扭地画着一朵玫瑰花,虽然做工不那么精良,但每一个细节都透出心意

Sing爸弯下腰,和Singto一起插蜡烛,点燃,唱生日歌……一切都和从前一样,只是面前少了那个有血有肉温温柔柔的女人,Sing爸眼底氤氲着水汽,他拿出黑色墨镜,悄悄的架在鼻梁上,挡住通红的眼睛

Singto将蛋糕分了一小块放在墓碑前,抬头看了看爸爸,咬咬牙
“妈妈,我介绍一个人给你”
他将手机拿出来,点开相册按下播放键,屏幕上一下子出现了两个人的身影

屏幕上的一个身影是Singto,在他身边的,是一个灵动的男孩子,视频里记录了Singto和他普通休息日的一天生活,从起床到刷牙洗脸,一起吃早餐,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他陪他看电影吃爆米花,他陪他浇花喂猫,晚上,Singto坐在他身边,看他趴在地板上玩拼图,自己抱着一本书,客厅里安安静静充盈着生活的幸福

视频的最后是Singto捧出一个蛋糕,Krist在旁边抢着冲镜头说
“这是我做的!”

然后他开始唱歌,什么泰国标准式韩国可爱式中国京剧式意大利美声式都唱了一遍,唱得那叫一个喜气洋洋鬼哭狼嚎,最后Krist捧着脸冲着镜头大喊
“祝您生日快乐!”

视频的最后没有Krist,Singto一个人表情一如既往的干净平和,周身透着温暖的气息,他嘴角透着一丝笑意对着镜头
“妈妈,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他叫Krist Perawat,是我爱的人,我很爱他,我好遗憾没有机会让你见到他”

“……是我不好,你和爸爸培养教育了我二十多年,如今我已经成年,却还让爸爸生气操心,是我的错,我很抱歉……”

“我只是想让您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虽然之前您的离开……我……总之,我现在很好,您不用担心我,您在那边也要照顾好自己,保佑爸爸身体健康……”

“还有,爸爸,谢谢你,谢谢你即使不支持也愿意接纳我和Krist的存在,也谢谢你一直在为我做的一切……”

视频播完,身旁的人泪流满面,说不感动,那是假的,这些天Sing爸考虑了很多,Singto这些年的改变,他也再清楚不过,承受了丧妻之痛的他都变得沉默寡言,更别提年纪不大就失去母亲的Singto,那时候的Singto看起来正常,性格却奇怪的很,时而乖张孤戾,时而沉默不语,即使他不说,他也能感受到他绝望的心情,到后来,他慢慢的变得开朗,父子俩相对而坐也不再是一成不变的沉默不语,他学会了一些蹩脚的笑话,幽默的模仿和一些搞怪的表情

这个世界的艰难困苦太多太多,在这个家庭成长,从小就懂事的Singto更是经历了比别的孩子更多的波折,他作为父亲没有办法带给他更好更宽广的路,那能做的大概也只有妥协接受他自己选的路了

从墓地出来,Singto还要去工作,只好送爸爸到车站
“爸爸,回去注意安全”

Sing爸捏捏他的肩膀
“照片墙好久没有添新的照片了,下次,带些你的Krist的合照回来”

“啊?”

Singto还没反应过来,Sing爸眼眶红红的把同样眼眶红彤彤的Singto推上了车
“好了,快走吧”

Ruangro家的男人,果然还是刀子嘴豆腐心




(如果不出意外,这几天会码完最后一章完结)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Krist的身体一向有点娇气,不过在Singto的严格管控和悉心照顾下,Krist的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改善了很多,也就没那么容易生病了,不过没想到这次生病的是Singto,来自父亲巨大的压力和持续一天多的断水断粮,让Singto彻底病倒了

靠在床上的Singto抱着Krist冲好的冲剂难得撒娇,学着平日里Krist的样子哼哼唧唧,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Krist,Singto只要一生病就会变得软萌,仿佛浑身上下都在说我生病我不舒服,看的Krist心疼得要命
“P'Sing,要不还是去医院吧?”

Singto摇头

Krist摸摸Singto的额头,像小老头一样皱起的眉头里全是担心

Singto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把药放一边,拿被子捂住头,他知道Krist最近有很多个行程要赶,一会就要去参加节目,自己也有拍摄任务,两个人难得的半天时间相处,他可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医院里

Krist从小身体不好,总是在医院里度过,所以对医院也没什么好感,他以为Singto也是因为不喜欢医院所以才不肯去医院,柔声安慰道
“好好好,不去医院,那P把药喝了,病才能好”

Singto的声音嗡嗡的
“先放着吧,太烫”

Krist拿过玻璃杯,感受了一下温度
“P'Sing,快喝吧,不烫,温度刚刚好”

Singto见借口不成功,只好瘪着嘴承认道
“太苦”

“来来来,我喂你喝就不苦了!”
Krist操着哄小孩的音调将冲剂递到Singto嘴边

Singto很给面子地低头喝了一口,一下子皱起整张脸,一边喊着
“哕咦~好苦!”

Krist伶俐地眨眨眼,凑上在他的唇上吻了一下
“还苦吗?”

Singto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又喝了一口黑色的汤药
“好苦…”

Krist一脸没办法又吻了下去

Singto再喝一口,然后扬起脸
“苦…”

Krist轻笑一声,低头再次吻了上去
“P'Sing”

“嗯?”
Singto喝完药软声答道

Krist狡黠一笑,趁机嘴上占Singto的便宜
“P每次生病的时候,都让人想推倒”

“嗯?你说想什么?”
Singto眯起一只眼睛,这是狮子对猎物的危险警告

“我是说,想…想…想躺倒”
Krist连连后退,捏着杯子逃出卧室

雄狮子果然还是雄狮子,即使生病也是生病了的雄狮子

评论(70)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