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原名的狐狸

言语也许会骗人,但眼睛不会,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爱人,有,且仅有

《无可救药》(SK)第二章

Singto往后退了些距离
“那Krist呢?”

“Krist他睡着了”对方抽噎着

“他现在人在哪?”
Singto想:睡着了!在哪睡?怎么还在睡?得赶紧去叫醒他,要不一会的拍摄可怎么办?

“在这”地上的人指指自己的胸口

“你是说?……”
Singto震惊地望着Krist,哦不,是Kit,Singto不敢说下去,等着Kit接话

“我和他共用这一个身体,他睡着了,现在是属于Kit的时间”,Kit板着哭得像个花猫一样的脸正经地解释道,不等Singto反应,又接着说,“Kit认识你,Krist总叫你P'Singto”

……

Singto被吓得一时反应不过来,半天说不上话,脑子里乱成一团

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Krist和Kit?

一个身体?

两个人格?

???

Kit见Singto不说话,双手捂眼睛“呜呜呜”的大哭
“你也不喜欢Kit是不是?你也想让Kit永远消失是不是?”

Singto也不知道是被突如其来的事吓到还是被Kit的哭闹吵得不行,左边太阳穴突突地跳着疼,半晌,Singto按着头痛的位置站起身,右手拉Kit起来
“Kit,你别哭了,站起来,地上凉,给我一些时间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好么?”

Kit乖巧的跟Singto站起来走到客厅,红着兔子眼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Singto渐渐理清了思路,归根到底,其实就是他的搭档Krist是一个患有双重人格的病人,Kit就是他另一个人格,可是双重人格难道不是只有电影里才有的桥段么?而且这人格看起来感觉心理年龄有点小啊!估摸着不过六七岁左右……

Singto已经来不及再多想其他事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稍后的拍摄,要尽快把Krist找回来,可是怎么样才能把Krist找回来呢?

Singto拿起Krist的手机,递给Kit
“Kit,给我解锁”

“你用Krist的手机干嘛?”Kit警惕地问

“打电话给他哥哥”Singto着急得又向他递了递手机

“不行不行!你别打,你打了他们会把Kit送进医院,他们会给我打针逼我睡着的,求你了,Kit已经一个人睡了很久了”Kit又大哭起来

“Kit,你冷静点,听我说,我们一会有工作,这个必须得Krist来应付”
Singto试图安抚他,向他解释原因

“求你了,求你了…”
Kit向Singto苦苦哀求,那张哭得通红的脸和奶声奶气的哭声,让Singto真的没办法狠下心来,再说,即使送去医院,一番折腾时间也赶不上拍摄,可是,工作怎么办呢?

“…阿嚏…”伴随着一个寒战,Kit打了个喷嚏

Singto拉起只围了一个浴巾的Kit走向卧室,给他洗了把脸,换上一套Krist经常搭配的衣服,Singto从上到下审视了一遍还在小声啜泣的Kit,其实只要他不张口,看起来就是Krist

突然Singto灵机一动

“Kit,你很了解Krist对吧?”

“当然了,Kit陪他一起长大”,Kit委屈地咬住下嘴唇,“虽然他不太了解Kit,但他的所有Kit都了解”

“那你一会在大家面前扮演一次Krist,可以么?”Singto想这应该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

“可是Kit害怕人……”Kit细微地颤抖了一下

“别怕,我陪着你,一会如果顺利,工作结束我带你去吃冰激凌好么?”Singto看着Kit战战兢兢的样子,控制不住源源不断涌起的保护欲

“Kit从来没吃过冰激凌”
Kit抽抽着鼻子,低头委屈的说

“那你一会乖乖配合,我带你去吃”
Singto心疼的摸摸Kit的头

说起冰激凌,Kit摸摸肚子觉得好饿,他伸手拉拉Singto的衣角
“P'Sing~~”

“啊?”Singto没反应过来

“可以叫你P'Sing么?我想和Krist区分开”
Krist低下头不敢直视Singto的眼睛

“嗯,可以,随便你喜欢”
Singto帮他系上衬衫的袖口

“P'Sing,我饿了”Kit揉着自己的肚子

“我都忘了,你应该还没吃饭”
Singto走向厨房,在冰箱里只找到牛奶,只好用牛奶泡了点麦片递到Kit手上,哄他道
“你先将就吃,拍摄很快的,结束之后我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Kit接过碗,大口大口的吃着,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P'Sing~你对Kit真好,他们都很讨厌Kit,每次一看见Kit就要送进医院里打针,有时候还要电击,可疼了!”

“Kit,他们不是讨厌你,是因为你和Krist生病了,懂么?”
Singto觉得自己并不算是特别有爱心的人,可是现在面对如此可怜又无辜的Kit,却抑制不住自己想要保护他疼爱他的冲动

Kit似乎是听懂了的点点头,专心致志地吃起碗里的牛奶麦片,Singto决定还是先和Kit沟通一下
“Kit,你能告诉我你多大了么?”

“和Krist一样大”

“那你怎么…”
Singto想问他为什么说话方式总是像个孩子,却又怕措辞不当伤害到Kit,欲言又止

“P'Sing~你是不是觉得Kit很幼稚?”
Kit很敏感反问道

“呃…有一点…”Singto关注着他的反应

“因为Kit是Krist内心深处的自己,是得不到安全感又渴望被人需要被人爱的Krist,Kit的出现就是想在Krist疲惫不堪的时候替他汲取更多的宠爱,所以Kit不如Krist聪明会耍帅,Kit只会撒娇”
Kit脸微红有些害羞

“Kit很可爱”Singto禁不住诱惑,捏了捏他软软的脸,果然手感很好

Kit却露出和刚才完全不同的悲伤表情
“可是,知道Kit的存在却让Krist更焦虑痛苦”

“对不起啊,Kit,你们一定受过很多苦吧?”
Singto似乎也被感染了些许悲伤,眼神也暗淡了

“呃…算是…吧,Krist从小就很孤单,所以他很喜欢睡觉”,Kit解释得有些含糊,似乎是不愿意多说具体的事,“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总是乐观勇敢大大咧咧,其实心里比谁都感性怯懦敏感脆弱,后来就衍生出了Kit,Kit只是心疼他,只是想保护他”

“嗯,我知道,Kit你最乖”
Singto从上到下轻抚Kit的后背

“迈,Kit不乖,Krist很讨厌Kit”
Kit表情很受伤

“Krist他可能只是害怕你”
Singto试图缓解Kit的心情

“Krist怕别人知道Kit的存在,怕别人说他是怪胎,怕别人因为Kit看不起他,不喜欢他,Kit知道,所以,P'Sing,为Krist保密好么?”
Kit倔强又哀伤的表情刺痛了Singto的心

Singto从来不多管闲事,可他此刻却定定地盯着Kit无助的眼神,一瞬间竟觉得像极了曾经走丢的那只猫
“嗯,我会的”

“卡朋卡,P'Sing”

“Kit,你为什么会害怕人?”
Singto继续和Kit聊天

“人最坏了,不是把我和Krist关黑房子里,就是要给Kit打针让我睡觉”,想想还机灵的眨眨眼睛补充道,“但是Kit不怕P'Sing,你对Kit好,Kit喜欢你”

“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们的,但是你一会要听我的,我们一起帮Krist保守秘密好么?”
Singto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和Kit协议

“好”Kit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然后张开双手
“那现在可以抱抱么?”

这次,Singto把Kit搂进怀里,安抚的摸他的后脑勺,Krist以前一定吃过不少苦头,不然怎么会分裂出这样让人怜爱的小鬼头人格

“我现在教你怎么扮演Krist,你可以做到么?”
Singto轻声问他

“嗯,P'Sing你说,Kit听着”
Kit坐直身子

“首先,你要习惯性称自己为我,而不是Kit,知道么?”Singto觉得Kit的说话方式是个大问题

“好,我知道了”
Kit很聪明立刻改掉

“嗯,你回想一下Krist说话的语气,不能像小孩子一样,知道么?”
Singto交代着

“可是K…我本来就是小孩子性格啊”

“你还要不要吃冰激凌?”Singto装凶威胁他

“要要要!我知道了”Kit立马乖巧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不会回答的问题就看我,千万,千万不可以自己发挥知道么?”
Singto还是忐忑不安,如果Kit自由发挥那就真的没法收场了

“呃呃呃…我记住啦,P'Sing放心吧”

Singto根本没法放心,内心无比煎熬

——这样奇幻的事,是在拍电视剧么?





双重人格梗其实感觉还挺带感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其实很多宝宝们都猜到了~(>ω<))小Kit好萌啊!想亲亲抱抱举高高!对了~科普一下双重人格,主人格是不太清楚副人格做了什么,而且一般不会有作为副人格时候的记忆,但是副人格完全了解主人格的所有事情,并且拥有两个人格所有的记忆。关于Kit的性格会是和Krist有相似却又不同的类型,我Sing会逐渐沦为Kit奴,毕竟,猫奴Singto躲得过大脸猫Krist的酷炫狂拽,但是躲不过Kit的撒娇软萌啊~另外,到底结局是Be是He我真的还没考虑好~有时候看他俩的日常状态觉得有点日常演戏,就好想虐一虐啊!希望小可爱们多多评论点赞,爱你们~么么哒~






今日份额的小彩蛋👇👇👇

“Kit,早餐吃什么?”Singto套上围裙洗手准备

“P~~牛奶麦片好迈?”
Kit揉着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在Singto周围转悠

“又是牛奶麦片,不腻么?”
Singto对这个对于牛奶麦片极其钟爱的小朋友完全无语

“就要就要~P煮的牛奶麦片太美味了”
Kit甩着胳膊强烈要求

“好好好!给你煮牛奶麦片”
Singto打开冰箱拿出牛奶

“P'Sing也吃牛奶麦片么?”
Kit顺嘴问他

“我吃虾仁粥”Singto淡定的回答

Kit陷入纠结,好想喝牛奶麦片啊!可是天知道Singto煮的粥多么的好吃

忽然Kit狡黠一笑

有了!

Singto先把煮好的虾仁粥盛出来晾在桌上,又进厨房煮牛奶麦片

Kit迅速闪到餐桌边,一边吹凉一边偷吃,被烫的眼泪汪汪

一阵风卷云残…

Singto出来的时候就看到Kit吃得肚儿圆瘫在餐桌旁的椅子上,桌上放着见底的碗
“哕咦!Kit,你不是要喝牛奶麦片么?”

“是啊!”
Kit立马站起身接过牛奶麦片的碗,一会儿呼啦啦的又吃完了

“…嗝……”
吃撑了的Kit挪到沙发边上躺下
“我要睡回笼觉了,P'Sing吃午饭的时候叫我”

Singto饥肠辘辘的看着餐桌上的两个空碗

???

这家伙何止是童颜巨胃?自己这简直就是在养猪啊!

评论(92)

热度(3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